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加强源头治理 保证饮用水安全 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重庆专项督查第二小组到我区开展专项督查

    (记者 李楠)5月27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重庆专项督查第二小组一行对我区丰收坝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就“划、立、治”三项情况进行了巡查,同时对2016-2017年已完成整治的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督查。区政府副区长刘正光,区环保局、跳磴镇、丰收坝水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巡查。

    督查组一行查看了我区丰收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区标识牌、宣传牌设立,视频监控安置,供水设施建设,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的划分,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违法问题的清理整治等情况。巡查中,督查组详细询问了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承包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的综合整治情况,并对我区饮用水水源地建设、监控能力、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区将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严格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和“划、立、治”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水源地巡查制度,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强化环境应急管理,严厉查处饮用水水源地的各类违法行为,推进我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一步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