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一季又初夏 荔枝初上市

荔枝上市受欢迎

  (记者 王玲美)又到了荔枝上市的季节。昨日,记者走访我区水果市场了解到,目前荔枝零售价在10-15元/500g之间。

  在市场上,记者看到不少水果摊前都摆放着红彤彤的荔枝,很是显眼。一位摊主说,目前上市的荔枝以青皮的“妃子笑”荔枝和红皮的“白糖罂”荔枝为主,价格在10元-15元/500g,引来不少市民尝鲜。“妃子笑”荔枝核小果大、肉厚味甜、知名度高,但甜中带酸;“白糖罂”口感更佳,更受欢迎。

  记者在我区一家超市看到,厚厚的碎冰铺在货架上,荔枝依然保持着足够的新鲜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随着购买市民越来越多,货架上的荔枝很快销售一空;一筐新鲜荔枝被整理上架,又引来市民一轮热情抢购。“最近天气太热,荔枝口感好,又很新鲜,虽然价格比肉贵,但是尝尝鲜还是可以接受的。”家住国瑞城的市民陈小姐表示。

  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5月是荔枝上市的季节,上周起,该超市开始销售荔枝,主要以“妃子笑”品种为主。“现在荔枝刚上市,价格可能会贵一些,市民要想吃到本地便宜一些的荔枝,预计要等到6月底。”

  需要提醒的是,荔枝虽好吃,但也要讲究正确的食用方法。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吃荔枝前后适当喝点盐水、凉茶或绿豆汤,或者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虚火,还具有醒脾消滞的功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