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知荣辱明是非 谈志向道理想

 

图为选手正在精彩演讲

    (记者 胡肖艺)5月30日下午,九十五中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掌声连连,由区法院、区教委主办的“今天我是法官”演讲比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我区各中学的6名选手展开角逐。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第五中院、区关工委、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区法院、区教委等相关负责人担当此次比赛评委。

    “我以法官这个职业为傲,我梦想着有一天能真正穿上法袍、拿起法槌。”演讲台上,选手紧密联系学习、生活,或畅谈体会,或抒发情感,或表明志向,娓娓道来,述说着自己对法治信仰、法治理想和法官职业的理解和感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九十五中的选手叶诗韵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了该场演讲赛的一等奖。

    随后,活动现场观看了由区法院根据真实案例拍摄并获得重庆市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的微电影《阳光下的爱》,还举行了“小公民法律课堂”优秀学生助学金捐赠仪式。

    区法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积极、优先、亲和、关怀”的少年司法理念,教育广大青少年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为我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