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夏季来临 家电市场刮起“换季”风

 

商家采取不同促销模式吸引消费者眼球

    随着初夏的到来,家电市场开始进入了“换季时节”。今年家电换季市场仍然呈现两大看点:应季商品如电扇、空调、冰箱正在逐步升温,为夏季旺季市场预热;冬季类电暖产品如电暖器、电磁炉、电火锅等,进入到“清货”状态。其中带有健康功能的家电迎来换季热销的春天。

“暖”家电清场甩卖

    天气渐热,正是季节交替时节,家电卖场也迎来促销高峰期。记者走访我区苏宁易购、新世纪等多家电器卖场了解到,加湿器、电暖器等“过季”家电进入最后一轮销售。6月,家电卖场的销售旺季逐渐来临,市区各大电器卖场柜台上到处张贴着各种优惠广告,记者了解到,部分已经过了最旺时段的冬季类小家电,如电暖器、电磁炉等已先后贴出了打折标牌,冬季市场中的热门大家电洗衣机,已经出现了样机、特价机促销。

    “卖场对于这些逐步过季的小家电都要逐步清货,不可能动用大库存来存放不是旺季的家电产品。”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家电卖场通常约有20%左右的家电产品需要“换季”清理,每到这时候都需要对样机、尾货等逐步清货。

    “现在买反季节家电还是很划算的,虽然暂时用不上,但价格相对便宜很多。”市民王先生说,不少厂商都会在入夏前后持续推出应季新品,新品扎堆上市,反季产品会逐渐被撤回下架。这些换季促销,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

“冷”家电销售喜人

    最近一段时间,温度回升,今年的“冷”家电消费也逐渐开启。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各品牌应季家电已经开始陆续上样,准备迎接今年的换季消费。

    从卖场上的新情况来看,各种空调、冰箱等产品早已开始铺货热销。据空调销售督导陈先生介绍,从5月中旬开始,格力、海信、美的等各种品牌的空调需求量开始上升,逐渐步入旺季,平均日销量达到7到8台,等到6月中下旬气温达到25℃及以上,空调销量会更好。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各大商场几乎所有空调品牌都采取了一定的销售策略,纷纷采取“免费装空调”和价格直降200到300元甚至1000元的价格战模式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空调从4月初正式启动旺季市场,同时随着天气升温,大容量冰箱的市场关注度正在增加。”一家家电卖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被称为“空调伴侣”的电风扇、空调扇和冷风扇等,也陆续铺货上市,且销量不错。

健康产品成最佳选择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主打“健康牌”已经成为各大商场心照不宣的销售策略,不少家电比如净化器、洗衣机等都被贴上了“健康标签”,有着环保健康舒适的功能,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在春晖路附近的一电器店内,销售人员正在向顾客推荐近两年刚进入市场的破壁料理机,“这款破壁机能瞬间击破疏果的细胞壁,不仅可以做蔬果汁、沙冰,还可以加热做豆浆、粥品等,功能全面而且营养健康。”销售人员说,这种注重保存食物营养的厨房家电很受欢迎,月销量很不错。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人们对健康家电的认可度正在逐年提升。根据往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健康产品或将成为本次换季促销中较大的亮点。

    (记者 王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