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桃子成熟 我区迎来采摘旺季

    

采摘桃子受游客青睐

    嘉树下成蹊,东园桃与李。六月的果园已是硕果累累,桃李结满枝头,游客纷至沓来。6月2日,跳磴镇双河村三道拐十里桃花源果园里,枇杷园的采摘刚近尾声,桃园又开始接待游客。

    果园位于大渡口森林公园里,有150亩的桃林,目前有40多亩,2万多斤的双效桃已经成熟了。桃林间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看得人眼花缭乱,咬上一口,桃子那独有的脆甜,让游客在夏日瞬间凉爽不少。双效桃顾名思义就是吃起来有两种效果。在刚成熟的时候,双效桃吃起来又脆又甜,到后期会慢慢变软,吃起来则有水蜜桃的味道。

    “这桃子好吃,这果园的环境也很宜人。”一位从杨家坪来的游客,刚采摘好一篮桃子,“今年我已是第二次来这里游玩了。”她说,第一次是半个月前,一家人开着车到这里来采摘枇杷。当时他们就决定,等桃子成熟时,再来采摘游玩。

    家住沙坪坝的陈先生则表示是第一次过来,他非常喜欢这样的游玩方式,采摘完果子以后还可以在果园旁边鱼塘边悠闲地垂钓,让周末真正实现了轻松游。

    “这里的双效桃通过嫁接而成,为了方便采摘,桃树‘身高’控制在与人差不多高。结果的时候,会进行疏果,一颗桃树只留下30-40个果子。”据果园的主人李宽介绍,桃林通过油饼施肥,桃子在成长过程中不洒农药,不打膨大剂,保证了桃子的绿色纯天然,成熟的桃子果形大,单个约3两——5两,色泽美,香气浓郁、汁多味甜。

    “如果喜欢吃脆一点桃子的小伙伴,可以提早一些去采摘!如果喜欢吃软一点的桃子,可以等桃子再生长几天再去采摘。”正在果园里忙碌的李宽说指着树上的桃子说,5月20日才开园采摘,就应经迎来了不少客人,大家非常喜欢自己从果树上摘新鲜桃子的方式。目前,果园已接待了5000多位从城区来采摘游玩的游客。

    (记者 王雯)

    采摘路线

    自驾线路:

    西城大道——福茄路——华福大道——大渡口森林公园门口停车——健身步道步行上山顶,沿着指示牌即到山道拐十里桃花源;

    西城大道——福茄路——华福大道——陶乐路——拱新路——大渡口林场管护站停车——穿过森林公园,沿着指示牌即山道拐十里桃花源;

    公交线路:

    242,487,297,249,259,229路车到华福隧道口下车,到大渡口森林公园门口;

    轨道交通2号线金家湾站下,乘坐487A路到华福隧道口下车,到大渡口森林公园门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