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新山村街道改善环境质量 共建美丽家园

    (记者 高祎恩 实习生 向桂林)6月5日,新山村街道在顺祥壹街区举办了以“美丽大渡口,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

    “多坐公交和地铁,既省能源又便捷。灯泡换成节能灯,用电能省八成多,电脑不让空运转,两面用纸处处省……”宣传展板上的节能“三字经”朗朗上口,现场市民不约而同地念起来。同时,展板上还写了生活里的各种节电小窍门和节水金点子,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学习。“这些知识很好,能提醒大家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多学习。”70岁的朱金华阿姨觉得宣传很接地气,她希望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去影响更多年轻人,带动大家一起为环保节能出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宣传了有关环保的法律知识,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改善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为更深入开展环保活动,新山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向辖区内企业、学校深入开展环保法宣传,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