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滨江片区 勾勒休闲宜居画卷

    “从荒无人烟到零星布局,再到如今的鳞次栉比,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一栋栋高楼大厦、品质住宅小区拔地而起,现代都市风情的新妆初成。”在马桑溪江边,今年32岁的刘先生带着自己的妻子和4岁的儿子正玩得高兴,刘先生说,当初选择来这里买房时就非常看好滨江片区的规划发展,现在生活在这里休闲宜居很幸福。

    刘先生是贵州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重庆工作。经过数年打拼,如今已成家立业。今年春节期间,一家人刚搬到大渡口区滨江片区入住。“从新家到古镇不远,散散步就到了。我和妻子喜欢锻炼身体,现在经常从家到这里跑步跑一个来回。我想等儿子再大一些,带着他一起跑步锻炼。”刘先生掩饰不住脸上的喜悦说道,这里就像是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美丽画卷。

    自古以来,滨江区域承载着大渡口的历史和文化,在这里,独具的滨水景观、交通条件、土地资源和人文遗存绵延汇聚了一块福地。“相较于主城其他的成熟滨江板块,大渡口滨江路拥有丰富的土地优势、后发优势,以及休闲时尚中心的规划优势,并不是翻版的南滨路和北滨路。”曾考察过大渡口滨江片区的佳兆业相关人士如此称,“一旦这里建成休闲时尚中心,其作为都市旅游的目的地,其辐射的人群数量将大大高于现有各大滨江路。”

    “近年来,随着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不断发展,一大批重点路网和项目正在火热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白居寺长江大桥、大滨路一期、滨江路与袁茄路连接道、佳兆业学校、花园小学、白居寺公园等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随着大渡口古镇的开街、重庆工业博览园项目的推进,滨江片区的高度被拉高了。

    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大渡口古镇不仅是宝贵的文化资源,也是大渡口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它将与与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连成一线,形成主城滨江风貌的展示带和文旅经济的新地标,也为滨江片区蝶变提供良好的自然景观基础。

    据悉,在滨江片区将通过商贸服务、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主动培育热点带动提升周边土地的价值。这里未来将凸显山城、江城、绿城风貌特色,加快以老重钢和钓鱼嘴为重点的滨江片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重庆主城的区域性商务中心、休闲时尚中心和高品质滨江新城。

    (记者 王雯)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