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6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在跳磴镇开展“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交委、区农委、区文化委、区民宗侨台办、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建桥公司、大晟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跳磴镇的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马春一行首先前往跳磴镇石林村实地察看了道路等有关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收集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建议。

  “石林寺和石林村居民到跳磴镇城镇不便,建议接通石林寺小梨线跨线桥道路。”“石新路项目修建后将打通中梁山片区居民出行的快速通道,在促进中梁山片区旅游开发的同时,要建一条森林防火通道,建议能够尽快修建。”“目前,缺乏一条连接石林寺至森林公园的登山步道,为推进跳磴镇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议修建石林寺登山步道。”……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坐一堂,畅所欲言,相继反映了各自收集到的民生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马春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具体细节,不时询问了解情况。随后,参会的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逐项进行解释、答复,提出解决措施。

  马春指出,代表们牢记职责使命,认真调研、积极履职,紧扣我区中心工作,提出了较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旅游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充分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希望代表们继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了解民情、听取民意,为民服务、帮民解难。

  马春强调,“主任走访接待日”活动是听取代表和选民相关意见的良好渠道,听取意见建议的关键在于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紧扣“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市委、区委部署,沉心静气抓好各项工作的兑现落实,积极助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跟踪督办,督促相关部门限时办理兑现,切实解决落实好代表、选民反映的问题,确保代表、选民满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