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为想干事的人搭台 为能干事的人撑腰

    本报讯(记者 唐章静)6月1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区领导郭诏彬、李青、钟渝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区领导徐晓勇、江永昌,部分部门镇街、村(社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基层工作容易发现问题和矛盾,关键时刻不能回避,只要有改革的勇气、锐气、胆气,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主动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跳蹬镇石盘村党总支书记李波在发言中说到。针对李波的发言,王俊点评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社区)书记身处基层一线,只要大家都能主动思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大渡口的事情就真正能够贯穿下去、落到实处。”

  新山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泽军在发言中建议说:“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机制、干部调整机制、干部激励关怀机制,让‘真干部’有舞台,让‘假干部’无市场,真正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选好人、充满电、加满油。”王俊回应说:“这些建议很有针对性,下来请组织部门认真研究,特别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各有侧重,不搞一刀切,分门别类、分别画像,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各方面的积极性都充分调动起来。”

  交流过程中,大家既谈认识体会,又讲建议举措,发言既有一定理论高度,又有具体事例支撑。王俊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点评交流,就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回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会议开得扎实充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王俊指出,今天学习的这些内容,核心要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当前,大渡口处在发展转型关键时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好地担当作为,共同奋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首先必须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弘扬正气、凝聚力量,这既是干部群众的期盼,也是干事创业的基础,更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有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锻造一大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才能真正抓兑现、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俊指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以整改落实市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为契机,对反馈的问题一条一条建立台账,立查立改、举一反三,认真清理到位,扎实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然后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重整行装再出发。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摒弃错误的传统思维、习惯做法,积极调换频道、解放思想,不断把大渡口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王俊强调:“《意见》的出台,就是要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真正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让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始终在法律法规框架内活动,绝不能拿容错当“保护伞”。

  王俊强调:“要实现‘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目标,必须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兑现落实,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各个击破,一年重点办好几件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梳理当前在部门协调、行政审批、政策兑现、服务企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审批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交通基础设施等发展瓶颈,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主动上手解决难题,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点滴入手、积沙成塔,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我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专门委员会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四大重点板块”管委会筹备组和“四大支柱产业”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