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践行节能低碳 从身边点滴做起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6月13日上午,2018年大渡口区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宣传活动在九宫庙步行街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采取多种形式 宣传节能低碳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低碳日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活动现场,区发展改革委发挥牵头作用,会同区机关事务局、区环保局、区教委、区科委、区经信委、区城乡建委、区交委、区农委、区商务局等部门及部分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布置好了展板、展台。

  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大家通过节能产品和作品展示、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发放、现场模拟演示、回答咨询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节能、低碳等相关知识。

  站在展台前,徐晓勇与工作人员一起向市民发放了“大渡口区节能宣传手册”“大气十条、土十条、水十条宣传折页”“市民生态文明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单位在节能、低碳宣传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现场多个展台 吸引市民眼球

  “你这个是什么,主要有什么作用?”在37中展台前,丁昶钦正在向过往市民讲解他们团队创作推出的智能节能防近视台灯。

  丁昶钦讲解了台灯的功能,他说:“这个台灯是由3D打印,主要有两大功能:当外界光线亮度变化后,台灯能够自动调节关闭台灯,从而实现节能;学生做作业距离桌面太近,台灯监测到后会主动发出警报提醒。”

  而另一旁,最近渐火的“蜜蜂出行”电动单车展台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电动单车起步价是多少,是按时间还是公里收费的?”工作人员逐一回答了市民提问,并重点讲解了电动单车在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方面的优势。

  “哇,经过几次处理污水就变好了,真是太神奇了!”由大渡口排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模拟演示的污水处理工艺同样吸引了市民的眼球。

  阅读消化资料用到生活中

  据介绍,举办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今天在现场,领到了很多节能低碳方面的资料,回去后我会仔细阅读、消化,将资料上面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各展台前,市民张秋菊认真了解学习了节能低碳知识。市民李力也表示,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还不够,关键是要落实到平时的一点一滴之中。(记者 罗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