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邻里守望互助 居民结对空巢老人

  本报讯(记者 李楠)“要得,我马上过来,你不要急……”6月13日下午3点12分,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61岁居民童利霞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本在社区活动中心帮忙包粽子的她,迅速放下手中的活计,赶往83岁空巢老人刘世芳的家中。

  来到新山村1栋楼下,童利霞发现了在那里焦急等待的刘世芳。原来,刘世芳买了10斤大米,没力气搬上楼,请童利霞过来帮忙。刘世芳说:“每次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想起小童,我能有小童这样的好邻居、好姐妹,真是我的福气。”

  原来,2016年8月,社区发起了居民一对一结对空巢老人活动。童利霞主动与空巢老人刘世芳结成了对子,力所能及给予刘世芳帮助,帮她购购物,做做清洁,陪她拉拉家常……

  社区工作人员蒲亨燕介绍,在沪汉社区,类似这样的结对邻居还有很多:66岁的胡廷铭帮扶73岁的张伯星,66岁的田桂兰帮扶84岁的徐云……

  据悉,自社区发起居民一对一结对空巢老人活动以来,一共有30多对老人结成了对子,邻里守望互帮互助,他们的晚年生活也变得更加温情脉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