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联合区国土分局党支部举办了“开展政德教育、推进公益诉讼、促进法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党性一刻钟教育微视屏《初心(宁德篇)》,接着区国土分局负责人领学了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两个文件。

    会议认为,检察公益诉讼对国土部门既是监督更是保护,土地出让、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公共利益,需要检察机关和国土部门共同携手捍卫。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增强党性的同时,更提升了对公益诉讼全面细致的了解。

    会议强调,新时期需从三个方面着手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权责一致意识,争取双赢多赢共赢效果;二是用好公益诉讼,督促依法履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细化工作对接,推动高检院与国土部、市检察院与国土局的严密部署落地见效。区国土分局全局同志要认真全面细致学习公益诉讼相关知识和文件,强化受监督意识,加强沟通、细化措施,保障国土工作依法开展,保护公共利益,共创法治国土。

    (区检察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