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家庭医生上门 健康服务到家

    (记者 王玲美)“罗婆婆,你这个月的血压有点高哦,平常多注意点,有什么问题及时和我联系……”日前,家住建胜镇百佳园社区的罗施财迎来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张芷帘,在热情寒暄中,张医生打开药箱,拿出血压仪、体温表,两人配合默契,很快完成了各项检查。

    年过九旬的罗婆婆告诉记者,自从签约家庭医生后,张医生都会定期上门为她进行常规检查,而且还经常会打电话来,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指导老人的饮食注意。

    “我们在家门口的医院,是离居民最近的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挥所长,真正把我们自己的真心融入到居民的心中去。”张芷帘告诉记者。全区像张芷帘一样的家庭医生还有很多,他们奔走在健康服务一线,争做群众健康守门人。

    每位家庭医生的手中都有一本服务台账,以户为单位上门签约,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儿童等6类重点人群服务台账,将每次诊疗、体检、随访的情况实时记录入账,实现健康台账动态更新,做到户明病清。针对重点服务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电话随访、预约服务、双向转诊等灵活多样的个性化服务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亲情式”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区建立家庭医生团队近70个,全区签约两万六千多户,签约八万余人,全面覆盖五街三镇,形成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群众可就近获得医疗卫生服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