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区工商分局开展抽查工作

    为了增强市场监管效能,规范市场执法行为,创新监管方式,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为,近日,区工商分局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区工商分局严格遵循《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市场监管随机抽查暂行办法》,借助“市场主体分类监管平台”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系统,明确抽查事项涉及14个大项23个小项,包含登记事项检查、经营行为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管理检查,坚持系统随机抽取原则,确保抽查过程公正透明。

    按照30%的比例,从全区共107户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市场主体中抽出33户确定为检查对象。并将9名执法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开展实地检查。经查,25户经营正常未发现问题,7户场所失联,1户经营范围不相符。执法人员及时对失联的市场主体填写了失联核查记录表,上报审核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经营范围不一致的市场主体下发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区工商分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