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发挥引领作用 服务经济发展

    近年来,区民政局结合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以及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机制、加强部门协同等措施,引导辖区登记的建桥工业园区企业联合会、建筑业协会等18家行业协会商会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尽其所长,立足企业所需、所急,从小事、琐事入手协助企业解决问题71件,落实政策资金共计2519万,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首先,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纽带作用,向企业广泛宣传区经信委、区人力社保局等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帮扶政策,协助长征重工、嘉威啤酒、数码模等24家企业成功申报稳岗补贴、研发补助资金、老工业基地补助资金等,共计2519万元。邀请知名财税专家开展“财税政策与应用讲座”,为24家企业现场指导解决了15个财税难题。

    同时,组织20余家企业参加区内外招聘会7场,帮助秋田齿轮、利德工业等企业招聘员工2000余人。与区人力资源市场建立常态对接,在人力社保信息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对用工量较大且较为急迫的企业,专门协调街道召开专场招聘会。收集企业职工子女的入学需求,协调教委帮助30余名工业园区外来职工子女在园区周边的学校就近入学,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后顾之忧。与区交委、区交巡警支队及西部公交公司多方协调,解决了建桥C区楼宇片区和新龙文片区,共计2500名员工的交通出行难题。组织会员参加“绿色施工培训班”“全国QC诊断师培训班”“BIM技术培训班”。

    其次,组织企业参与首轮“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活动,国际复合、朝阳气体、单轨公司等8家会员单位被评定为A类企业,提升了企业形象,扩大企业诚信经营的影响力。深入企业收集数据,完成了企业数据库的建立,公开企业非涉密信息,在整合企业信息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性的业务交流和招商引资工作。还组织6家企业60余人参加了“第18届立嘉国际机械展”,与国内外机械制造参展商进行了深入交流,领略了国内外先进制造业设备及技术发展方向。举办首场“产品推介会”,30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交流,搭建起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邓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