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做好存量做大增量 推动建桥园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区委书记王俊率队调研建桥园区板块,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记者 易敦科/摄)

    (记者 李润梅)6月21日,区委书记王俊率队调研建桥园区板块工作推进情况,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建桥园区板块要加快从传统制造业园区向高科技、多功能、复合式产业园区转变。推进A区企业通过大数据智能化转型升级向C区转移发展,A区重点发展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等项目,承接生态环保服务等现代服务业;B区致力“优化存量”,推动骨干企业节能减排、智能改造、产品升级;C区大力建设产业楼宇,承接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医疗器械等先进制造业,并带动周边区域城市综合开发。

    当天上午,王俊一行围绕加快建桥园区转型升级、招商选商、土地利用、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建桥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建桥园区板块总体情况、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发展举措。部分区领导及参会单位负责人围绕招商引资、企业培育、目标任务、政策争取等,提建议、献良策、谋发展。

    王俊肯定了建桥园区发展成绩和思路调整。他说,建桥园区在发展思路的调整上,在重点领域的突破上,在下步发展的举措上,都有很好的变化。这变化得益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益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得益于认真落实市委、区委要求部署。

    “建桥园区板块下一步发展,一是要做好存量,把存量变增量;二是要做大增量,把增量变存量。”王俊强调,做好存量,就是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要摸清家底,认真分析已入住企业结构、行业、重点,逐一研究转型升级的时间表路线图。要鼓励存量企业转型升级,认真梳理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大扶持培育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大增量,这对于建桥园区尤为重要,就是要加大招商选商力度,围绕全区支柱产业招商,深入挖掘资源,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特别是要做好产业链招商,形成聚集效应。

    王俊强调,要按照“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集约用地。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坚持高质量、高标准、人性化。相关部门单位镇街要加强协作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聚焦目标、集中发力,共同推动建桥园区高质量发展。他还勉励建桥园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做到“两轮驱动”,在加快自身发展做大做强的同时,切实为企业服好务。

    区长姚斌在会上说,建桥园区板块要围绕“筑巢引凤”“经营资源”研究内涵、举措。要加快完善硬件设施建设,提升软件服务质量,筑好“巢”。要围绕产业链招商选商、精准招商,引好“凤”。要抓好入住企业培育服务,形成集聚效应。要用好用活资源,加快建桥园区转型升级,推动建桥园区发展由“重”变“轻”、由“轻”变“好”。

    区领导马春、张琼、陈中举、韩瑞碧、王涛、毛伟、钟渝、袁凯明、周进源、胡军,相关区级部门、镇街、国有公司,建桥园区板块管委会,相关市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