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聚焦文化休闲旅游 助推滨江湾区高品质建设

    (记者 罗超)6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率队调研滨江板块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工作要求。

    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定将滨江板块、九宫庙商圈、伏牛溪板块、建桥园区“四大重点板块”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带动全域发展。提出滨江板块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江岸资源,以钓鱼嘴生态岛建设为核心,以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带动老重钢片区、大渡口古镇、环金鳌山片区滨江沿线发展,整体打造重庆钓鱼嘴滨江湾区,建设重庆主城新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带。

    调研中,王俊一行就土地利用规划、对外通道规划建设、项目谋划等作了深入了解研究,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滨江湾区管委会筹备组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部分区领导及参会单位负责人围绕规划、招商、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俊说,“今天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滨江湾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推动滨江湾区建设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市委部署、区委要求,把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目标贯彻好落实好。

    王俊指出,自滨江湾区管委会筹备组组建以来,总体工作做得很好,值得充分肯定。体现在“准”,对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理解准、吃得透;体现在“快”,短短时间内,工作上手快,做了大量扎实工作;体现在“新”,干部的精气神、工作作风有了新的变化。

    滨江湾区下一步该怎么干,要聚焦哪些方面发力?王俊强调,要按照“两江四岸”规划要求,加强规划对接力度,服从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要围绕板块定位,精准聚焦文化休闲旅游,把大渡口古镇放在特别重要位置,用好古镇这个载体,集中发力推进;要坚持绿色出行、环保出行,引进“共享单车”,利用江岸线良好资源环境,吸引更多人气;要把现有存量用起来,进一步盘活资源,引进更多商家入驻,突出产业特色。要强化土地保障,为下一步发展做好准备。要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

    区长姚斌在会上表示,滨江湾区起步快、思路新、谋划早。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重点突出征地拆迁、加快现有项目推进、夯实项目策划包装。

    区领导马春、张琼、陈中举、韩瑞碧、徐晓勇、罗雨,相关区级部门、镇街、国有公司,滨江板块管委会筹备组,相关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市渝富集团、市地产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