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还路于民 群众纷纷点赞

流动摊贩被清走,行人重回人行道

(记者 高祎恩 通讯员 彭明)“好久没有看到八桥街这么干净通畅了,不管走路还是开车真是方便又舒心!”6月20日,家住九宫庙街道的罗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天,只要路过八桥街的市民都会惊喜的发现,原来以街为市、占道经营的摊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道路整洁、交通顺畅、环境清新的街面环境。

据介绍,九宫庙八桥街本是一条贯穿城区的交通要道,但由于此路毗邻九宫庙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汇集,多年来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市场,众多经营商贩聚集到此处,以街为市、占道经营,造成了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噪音扰民、环境卫生脏乱差等连锁问题的发生,周边市民群众无不怨声载道。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九宫庙街道本着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原则,努力践行“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执法理念,从3月上旬,街道对九宫庙农贸市场周边及湖榕路37中学西门周边沿线,重点整治了“以车为摊、以路为市”占道经营行为。在集中治理的基础上,安排执法人员每天提前至早上6:00上班,不分节假日,维护市容秩序。通过多种方式,力争既能确保执法结果,又能将综合整治的成果通过后续管理进行巩固,保证市容整洁美丽的长期效果。

如今,九宫庙八桥街市容秩序和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认可。“道路宽敞整洁,路上也不再堵车”。这样的体验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