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火灾无情人有情 消防救助暖人心

消防官兵在现场了解情况

    近日,八桥镇丽景社区中交丽景小区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现场火势比较大,浓烟滚滚,小区居民随后拨打了119电话并报告了社区,丽景社区书记和中交物业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度指挥,组织人员迅速开展周围群众疏散,并安排综治员去路边接引消防车,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大火随后被扑灭。

    此次火灾,受灾最严重的是黄志国(化名)家。火灾后,一家6口没了安身之处,财产损失巨大。丽景社区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上了黄志国,在民政部门的协助下,将其一家安置在了八桥镇辖区的一家养老院内。因大渡口区民政局之前为区内所有住宅统一购买了公共责任险,丽景社区在安置好黄志国一家后立即联系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承诺将尽快对该家庭进行赔付。

    据了解,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官兵在此提醒各位居民:水火无情,各位居民一定要注意家中电器、燃气等火源隐患,出门时候记住关掉电源!发现火灾,不要惊慌。火势不大,应迅速利用空中备有的简易灭火器材,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灭火灾;若火势无法控制,迅速拔打火警电话119,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李巧)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