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加强重点建议办理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7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督办了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54号、210号、7号、73号重点建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城乡建委、区民政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委、区体育局、区老龄委办、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在推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32条建议中,16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重点建议,由区政府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主办。

    其中,跃进村代表团周煜、茄子溪代表团梁文荣、建胜代表团宋文玲、新山村代表团喻悦所提的《关于加大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渡口区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54号),跳磴代表团李波所提的《关于建设“石斧遗址公园”提升我区文化旅游影响力的建议》(210号),新山村代表团吴明蓉所提的《关于把中华美德公园打造成摄影景点的建议》(7号),九宫庙代表团罗孝炳所提的《关于向80岁-90岁老年人发放高龄营养补贴的建议》(73号)四件重点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督办,由区长姚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分别领办。

    督办会上,区文化委、区城市管理局、区老龄委办作为主办单位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协办单位负责人对建议办理作了补充汇报。听取建议办理情况的说明后,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一致认为,重点建议被交办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认真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积极转变作风、沟通协调,不断细化措施、提升效率,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代表们对建议的办理及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晓勇表示,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在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这四件重点建议选题准,既吻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着力点,也符合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体现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进一步端正代表建议办理的态度,结合我区实际,举一反三,扎扎实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按照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措施,抓好督促落实,让建议得到切实有效的办理。

    马春对四件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推动改进工作、完善机制、解决问题,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马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做好后续工作推进,及时做好办理情况反馈,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切实解决代表反映问题,向代表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人大代表们要继续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