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点赞!他们把办公桌搬进小区

    “姑娘,我要去外地几个月,你帮我把这半年的党费交一下。”“我想办准生证,你看手续还缺不缺,现在能不能办?”……7月4日下午,九宫庙街道新工社区健身广场被居民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大家正在等社区工作人员办理各类证明、手续。

    据悉,新工社区将“流动办公点”作为了一项重要的社区服务工程来打造,每月定期在辖区内进行“流动办公服务日”。社区工作人员会深入居民楼栋,现场解决低保救助政策、指纹认证、法律咨询等居民真正关心的问题。同时,对行动不便独自在家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还到家里去办理登记。

    “虽然社区流动办公点的设立让我们工作量变大了,但是方便了居民办事满足了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我们觉得很值得。”社区工作人员说道。近年来,新工社区从“让群众好办事”入手,健全完善全程代办、全程承诺、限时办结等机制,创新推出“菜单式”服务,对群众向社区委托的事项,采取立即办、限时办,做到“一人受理、全程服务”,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

    新工社区居民陈江说:“社区将办公地点搬进小区,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了不少事情。更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拉近了社区干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