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从严落实河长制 保持治水长效化

    7月6日,区政协召开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专题会,专题督办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69号重点提案《关于从严落实河长制保持治水长效化的建议》。区政协主席张琼,副区长钟渝,区政协副主席邹文炬,农工党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周进源,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提案专委会、农工党区委、区农委、区交委、区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者农工党区委介绍了提案情况,提案主办单位区农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协办单位区交委、区环保局补充介绍了相关情况。

    提案者对提案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工作安排合理。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成效给予认可,表示下一步工作要充分吸纳建议,切实推进工作落实。

    钟渝表示,区政协《关于从严落实河长制保持治水长效化的建议》契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下一步工作中要抓好从严落实,保持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增强巡河力度,完善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要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

    张琼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市委高度关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第169号提案《关于从严落实河长制保持治水长效化的建议》经过了提案者认真调研,对标对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操作性强。提案办理过程中,各单位高度重视,承办单位落实到位,协办单位配合有力,重点提案办理富有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倒逼,强化责任、积极作为;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