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开展资源负债试编工作 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

    近期,区统计局采取三项举措,通过内外结合,拉开了全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编工作序幕。旨在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信息基础、监测预警和决策支持,摸清全区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及其变动情况。

    首先加强对上沟通。积极主动与市统计局相关处室沟通衔接,了解全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最新情况,获取全市最新《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试行)》。

    其次加强部门协调。部门是全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编工作的主力军,区统计局向区环保局、区国土局、区农委等部门发送全市最新《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试行)》,便于各单位提前了解情况,做好试编工作准备。

    同时加强业务学习。为了真实反映全区自然资源资产情况,做好试编工作,区统计局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试行)》的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区统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