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小绿灯”点亮交通文明

 

“小绿灯”在行动,文明出行,快乐出游

     “您好,请你把车退到停车线以内,谢谢配合。”“您好,欢迎你们来这里游玩,拍照时请一定注意安全。”7月7日,在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一个个“小绿灯”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佩戴红色劝导员袖标,手持“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警示牌,正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据了解,伏牛溪社区辖区内的长征厂小火车景点,作为我区新兴的“网红打卡”旅游胜地,每天来参观旅游、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虽然风景优美,独具韵味,但是此处公路与铁轨相交,增加了交通的不确定因素。

    为提高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保证来往车辆按照规定行驶停放,更好地保障前来照相的游客的安全,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组织开展了此次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整齐的服装,手持文明劝导标语牌,主要负责劝阻纠正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穿马路铁轨,游客在交通危险地带拍照等不良行为。

    “天气如此炎热,这些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耐心劝导不文明的出行现象,我为他们点赞!”在这里拍照游玩的游客对记者说。

    活动中,“小绿灯”志愿者们共计劝导车辆80余次、帮扶劝阻行人游客200余人次,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保证了车辆行人的安全出行。

    “站时间长了还是挺累的,但是能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是觉得很值。”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张茹表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