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义诊进社区 夏季养生有妙招

    

保健知识也需积淀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弘扬中医中药文化,近日,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联合十方医院开展了“夏季中医养生知识宣传义诊”活动,特邀中医走进社区开展中医义诊。活动内容有:量血压、中医把脉、中医保健、中医理疗、健康咨询等。

    一大早,中医大夫就来到小区,十分认真地为居民搭脉看诊,详细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医护人员用仪器为等候的居民测量血糖血压等,同时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

    义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活动共接诊6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居民黄阿姨高兴地说:“去医院看个专家要排很久的队,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太不方便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医生告诉大家,日常生活中,通过精神调养、饮食调养、健脾除湿、防暑避湿、多做运动等方式达到缓解身体不适,增强身体抵抗力的目的,并提醒他们不要久坐、久立、久视、久卧、久静,注意动静结合,只有身体健康才有诗和远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