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造梦棚”开启光影创业梦

 

棚内正在热火朝天拍摄中

    摄影棚是一个造梦的地方,这里有喜怒哀乐的梦、悲欢离合的梦和生死爱恨的梦,今年3月,茄子溪的艺度创微企亮园迎来一个造梦棚——自在光影摄影棚。棚内约518平米,既能做白色无影棚和绿棚使用,也能实景搭建棚拍,仅三个月时间,这里就已经拍摄过mv、电影、广告等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

    负责人首汉勇在空旷诺大的摄影棚内为记者讲述了这个造梦棚和他的光影追梦故事。

    阳春三月时  光影与艺度创相遇

    今年3月,首汉勇带着他的自在光影摄影棚来到了艺度创微企亮园,于他而言,这里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28岁的首汉勇原是一位传媒公司的影视后期剪辑师,去年,公司准备投资摄影棚建设,首汉勇成了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以前都是做后期,一直想在现场感受一下拍摄氛围。”有着影视梦的首汉勇得到这个机会的十分珍惜,经过多方学习研究后,他开始着手准备摄影棚搭建工作。

    选址、搭建、装修、购买设备……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首汉勇负责的自在光影摄影棚在艺度创搭建起来。

    “艺度创就在重庆主城区,园内安静,正是建摄影棚的必要条件。”首汉勇说。

    棚内配置齐全 吸引众多影视组前来

    走进摄影棚首先就被诺大的白色无影棚吸引,棚内面积约五百多平米,既能做白色无影棚和绿棚使用,也能实景搭建棚拍,同时还配备了两个化妆间,一个数字审片室,导演拍摄的时候,现场影像可以通过数字传输到摄影棚旁边的高清审片,客户可以观看并了解。

    除了这些过硬的设施外,记者还发现了VIP休息室,茶水间,庭院等设施,这都给自在光影摄影棚注入了更多休闲文化的格调和游览观赏的元素。

    租赁摄影棚都是按小时计费,首汉勇坦言,目前自在光影摄影棚按天计算的租用价格在业内已经基本是最低价。凭借其距离主城近、现代化的设施条件、价格合理和精细热情的服务等优势,自在光影摄影棚虽刚开棚不久,但是在业内的名气却越来越大,不少拍摄组慕名前来,仅三个月时间,这里就已经拍摄过mv、电影、广告等不同类型的影视作品。

    做出特色亮点 造梦棚里大有未来

    目前,这个五百多平米的摄影棚标准配置完善,包括录音录像照明设备已基本齐全,随着租用订单的增加,首汉勇的造梦计划也在不断完善。

    “我还有很多想法和打算,现在这里只是一个基本的摄影棚,我希望将来有一天,将这里打造成集拍摄后期一体的摄影基地,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能够在一众摄影棚里脱颖而出。”首汉勇说。目前摄影棚投入主要在硬装上面,就是摄影棚的硬件搭设,下一步,他希望尽可能的减少硬件的投入,多花点心思在软装上面。

    展望2018年,首汉勇信心满满。他认为,只要打通影视产业链,实现基础设施同步升级,就能引来大制作、大项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