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教练在身边 免费指导健身

为学员指导动作

排舞培训免费进社区

气排球免费培训吸引大家参加

    小区开了免费“路边体育课”,不花钱就能学舞蹈、打太极拳。社区里也有了免费“体育馆”,不但能够打羽毛球、练武术,还能下棋、打拳等。区体育局成立了18支具有专业特征和技能的区级“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社区、乡村、企业免费向群众传授健身知识与技能。

    我区200多名“好体育人”带领居民开展运动,在他们的示范指导下,居民找回了激情,焕发出青春,迸发出活力。

    路边体育课快乐学舞蹈

    “我们本来就喜欢跳舞,现在有了专业指导,我们更高兴了。”近日,在新山村街道活动室,60岁的胡晓莉正指导十几个舞蹈爱好者排舞。

    从站立的姿态,到专注的眼神,胡晓莉耐心地边讲解边做示范。“退休后我便全身心投入排舞在我区的推广和普及。”胡晓莉说。

    作为区“好体育人”,胡晓莉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同时也是排舞全国推广大使,持有全国排舞教练员和裁判员证书,曾多次代表大渡口区参加全国、市排舞比赛并获奖,因为喜爱跳舞,如今,她一周用两天的时间指导大家练习,在有比赛任务的情况下,会抽出三天的时间指导。

    风雨无阻,来者不拒也不收学费,如今她已经坚持了10年。胡晓莉表示,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她们的队伍当中,加入到全民健身之中。

    专业指导强共享太极乐

    能打太极拳,还能跳坝坝舞……如今,我区中华美德公园里,太极拳爱好者聚集于此。在人群的正前方,有一位素衣宽袖的女教练,耐心教导着学员学习国标42式太极拳,神情泰然自若,动作行云流水。她就是我区“好体育人”刘金惠。

    今年68岁的刘金惠,是太极拳教练。她是在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到太极拳的,后来她加入到太极拳社,拳技腿法日趋成熟。1996年,她开始在重钢太极拳社教学太极拳。

    刘金惠为了让更多的人学到太极拳,带领着志愿者们,深入我区各地,为全区太极拳爱好者们传授科学规范、系统全面的太极拳知识和技能。这一带领,就是22年。在这过程中,她也培养了不少基层健身骨干。2015年,刘金惠荣获我区“好体育人”称号,她用行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好体育人”就在身边。

    免费培训多“羽”你同乐

    而同样,在我区体育馆羽毛球训练场内,明亮的灯光下,二十几名青少年聚集在此地,打着羽毛球。在场地中央,谭森林教练正在为学员们讲解打球的要领,耐心的指导学生们转体、挥拍等基本动作。

    今年52岁的谭森林,是我区一名“好体育人”。从大学毕业后,他就开始在体育运动场做一名羽毛球专职教练。平时周末的时候,他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免费教大家训练羽毛球。他还成立了青年训练班和成人训练班,只要是对羽毛球感兴趣的他都会耐心教导。

    “我们这些从事体育工作的、热爱体育的人就应该多宣扬体育运动的美好,让对体育有兴趣的人都最终能获得健康与快乐。”谭森林表示,他们现在主要是想培养大家对羽毛球的热爱,在起到锻炼身体作用的同时,还能让大家学好一项运动项目。

    相关新闻

    8月2日上午,由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区体育局承办的2018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渡口区大会在区体育馆举行。本次展示内容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板块。

    活动中,参加展示活动的选手们分别展示了各自所练气功,并相互展开交流,讨论不同气功的差别,分享健身心得。

    通过本次活动的展示,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健身文化,使健身气功活动经常化、生活化,推广科学健身气功传递了正能量,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们搭建起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记者 文琰 实习生 黄兰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