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为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按质保量完成全年蓝天目标任务,针对夏季温度高、日照强等特点,区环保局采取4项措施加强高温天气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首先加强了对臭氧的管控,根据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产能利用率、生产工艺特点以及污染排放情况等,在夏秋季分别针对臭氧污染研究提出行业错峰生产要求,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工期,有效降低夏季臭氧污染。其次是加强扬尘控制,推进施工工地控尘“红黄绿”名单管控制度及分级管理,督促施工工地严格执行“十项强制性规定”。三是加强道路保洁,推行主、次干道“以克论净”的道路扬尘考核机制,加大高性能清扫保洁车的投入,增加冲洗保洁频次,确保高温天气下主干道清扫频次达到2小时/次,次支道3.5小时/次,全区城市道路机扫率达到93%。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执行建筑垃圾运输车密闭运输,严厉查处冒装撒漏的运输车辆。四是加强交通整治,一方面实施重点道路重型货车限行,另一方面加快向北进出南大干道道路建设,减小现有交通干道通行压力,减少高峰期交通拥堵,降低车辆尾气污染。通过各个环节的严格管理,我区空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区环保局)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