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走进消防队 体验消防生活

零距离感受消防车,丰富消防安全知识

    (记者 张涵菓 通讯员 弋成梅)近日,庹家坳社区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组织社区青少年走进刘家坝消防中队,和消防官兵一起体验消防生活,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刘家坝消防中队的指导员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消防用具、消防服,详尽地为大家讲解了车内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还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常见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使用方法。

    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试穿了消防服,试戴了消防头盔和防护面罩,变身“小小消防员”,亲身感受消防官兵在火灾抢险时负重救灾的感受。

    在战士生活区,消防战士还当场展示了叠被的过程,亲眼见到传说中的“豆腐块”,孩子们都惊叹不已。

    来到训练场,两名消防队员还表演了爬楼训练,他们勇猛的冲击,矫健的身影,精湛的技术,让孩子们兴奋得只剩下欢呼和鼓掌,这时大家才体会到消防战士刻苦耐劳的训练风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了消防叔叔们的勇敢和担当。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守护大家的安全和平安。”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道。

    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对消防部队严谨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青少年进一步关注消防、亲近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