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护林员——酷暑下的绿色守望者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有一群人穿梭在高温炙烤下的山林里,观察每一处草地的动态,制止不文明的行为。他们终日在远离城市中心的地带,与群山为伴,与草木为友;每一个山头,都布满了他们的脚印;每一棵树木,都凝聚着他们的汗水,一花一木记录着他们平凡而动人的故事。

    在最炎热的夏季,为了保障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有序进行,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护林员在山林里日夜不止的巡逻。是他们的坚守,赋予了绿水青山以美好诗意;是他们的担当,守护了丛林山涧以动人宁静;是他们的无私付出,涤荡了世人的胸怀。

    正所谓,又是君行早,踏遍川原天未晓,惊起一山鸟。炎夏又何妨?山里林深夏亦凉,小憩石当床。问君何所住?遥指山间茅草屋,言在云深处。向晚欲回归,山花野草牵衣袂,误入彩云堆。

①巡山不仅需要体力,也需要鹰一样锐利的眼睛

②树木枝干的每一处纹理都烂熟于心

③付出再多辛劳也不及对这一片山林爱的深沉

 ④无数次的弯腰,守护每一寸土地,爱惜每一片绿叶

⑤以青山为背景,融入如画的诗意中

⑥满身汗水,林中小憩也不失为一番意趣

⑦顶着烈日翻山越岭,严防火灾隐患

⑧远眺青山,满眼苍翠,护林员就是忠诚的森林卫士

    记者 张涵菓/文记者 龙在全/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