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新一社区及时处理倒塌大树 迅速恢复市容环境

    近日,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接到月光村5栋楼长的报告,说月光村5栋16栋之间的一棵大树因连降暴雨和昨夜大风发生倒塌,目前横在路中,影响64户居民的出行,该区域负责巷长迅速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并报告给街道路长和城管科,通过五长制联动,信息及时传达到街长处,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协商,新山村街道街长迅速让社区组织1名绿化工人先修枝转运,亮出人行通道,让行人能够安全通行,再组织人员清运大树。

    经过2个小时的修枝,人行道上的树枝被顺利转运,行人能安全通行,紧接着通过工人清理大树,转运,经过6小时的奋战,终于消除该地区的安全隐患,行人不仅能通行自由,还迅速恢复了市容环境秩序,工作效率与方法得到群众认可。

    当天从楼长报告到巷长街长现场查看商定方案,到排出障碍,整个过程用时7小时,充分展示了全面推行城市综合管理街长、路长、巷长、楼长、店长“五长制”的优越性,营造出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的氛围。 (杨思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