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共沐馥郁书香 共伴阅读成长

    长茄子溪街道加大力度、创新举措,通过鼓励集中学习教育培训、个性化培训学习、鼓励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    

闲暇时光,职工读书充电忙

职工交流读书心得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专家讲座、好书品鉴等方式逐渐改变着茄子溪街道的干部职工们,他们边读边思边写,增强服务群众的水平,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这也成为了茄子溪街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及队伍建设的亮点。

    阅读为载体 为职工充电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8月3日,在茄子溪街道图书阅览室,街道机关职工段成名和张凤玲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好书《活在当下》和《不曾走过,怎样懂得》,并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值得阅读、学习的地方。

    “好书品鉴不仅可以让你了解书,也会更爱书。”茄子溪街道宣传委员刘敏唏说。据悉,茄子溪街道围绕打造“阅读机关”文化品牌,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全民读书热潮,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培育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为了培训干部职工的学习氛围,该街道重点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并通过四个载体为职工充电。一是一月开展一次中心组学习,每次一个主题,党工委班子成员做辅导。二是一季度开展一次专家讲座,邀请市内外的专家来讲课,内容包括政策、文化艺术、法律讲座等方面,拓宽职工视野,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三是每月开展一次文化讲坛,各机关科室干部职工进行半小时以上交流发言,搭建街道机关干部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四是每月开展一次好书品鉴,由街道机关干部向大家推荐好书,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增强自身文化底蕴。

    个性化培训 打造优秀团队

    张霞是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经过相关的培训后,她通过了全国社会职业水平考试,并获得了中级社工师证书。

    张霞一直怀揣着热忱的心去帮助他人。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个人素质和服务水平,她积极报名社工证考试。“考取社工证对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都具有很大的帮助。”张霞说,参加技能培训后,她也通过资格考试顺利拿到社工证。

    除了集中学习教育培训,茄子溪街道还主动培养年轻的机关干部职工,通过个性化培训,以强长板补短板的方式实现他们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据悉,该街道坚持培训对象广泛化、培训内容综合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机制常态化,全面提升社区干部素质,为职工提供学习机会,支持他们参加包括公文写作、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使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的专业水平得到提升。

    此外,还鼓励和支持机关年轻干部到区级机关学习,提升工作实践能力以及事件处理的能力。

    鼓励自学 让看书成为自觉

    每天中午,茄子溪街道的职工书屋里都会迎来一些职工,他们在这里阅读、聊天。“有时候工作紧张,在书屋坐一坐会得到一定放松。”茄子溪街道(社服中心工作人员谭佩佩)经常光顾书吧,她说,在这里除了可以看书增长见识,也能调节情绪,缓解压力。

    “对于基层干部来说,读书不仅仅是提升自我修养的一种途径,更是基层干部工作中的实际需要。”职工书屋的管理员刘智明说,书屋通过流动,集成了一个10000册的书库,内容除了管理、经济方面,还包括人生励志、国学经典等。

    据悉,茄子溪街道鼓励职工读书,年初会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列一个购买书单,为大家增添各类书籍,让看书成为自觉。

    茄子溪街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是一种意识、是自觉,机关开展的各类读书活动也是要形成学习的氛围,通过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之成为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的“学习大舞台”和“加油站”。

    (记者 高祎恩 通讯员 杨佳)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