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青少年演讲比赛 歌颂腾飞的祖国

    8月10日,九宫庙街道在街道大会议室举办“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青少年征文演讲比赛。辖区12名中小学生选手站上舞台带来演讲。

    参赛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围绕着“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以及心得体会。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来自新工小学五年级的陆黎馨玥小朋友,带来演讲《桥与高铁》。她说,今年7月去成都游玩时,坐在宽敞、明亮、舒畅的高铁列车车厢里,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致,心情很愉快!记得爷爷讲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到成都坐的是绿皮火车,车厢里拥挤、嘈杂,空气里弥漫着一种令人作呕的旅行味道,充实耳朵的是“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要十多个小时。“我幸运地赶上了好时代!”

    看着孩子在台上演讲,台下的家长们纷纷为孩子照相留影。“虽然女儿这次的表现很紧张,但比起上一次有了很大的进步,”家长陈女士说,“街道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但让孩子锻炼了上台演讲的胆量,还从小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和情怀。”

    “小朋友们表现落落大方,我们评委觉得都非常不错,而且演讲内容里有亲身的体验,有感人的情节,做到了结合实际,”一名评委老师说,“小朋友们的演讲让我们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的腾飞已经深入童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