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建立长效机制 规范办公用房管理

    今年上半年,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配合组成专项督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督查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据悉,本次督查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和使用新标准,从3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历时3个月,对全区范围内的共计59家党政机关(公检法机关、市级机关驻区直属机构、教育及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除外)办公用房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

    督查小组对各党政机关单位办公地点开展了现场地毯式督查整改,同时安排专人利用激光测距等精密仪器进行实地测量,对各单位办公用房功能设置、办公室配备人数、办公用房面积等进行现场核实。从督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单位都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合理安排及使用各类办公用房,但仍有少数单位存在办公用房管理制度不健全、门牌标识与实际用途不匹配、自查整改与规定存在偏差等问题。

    督查组强调,对办公用房的专项督查整改不能形式性和阶段性,要严肃性和持续性。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实际效果,防止“一阵风”式整治。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清理和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此次全区办公用房专项督查,将优化各地各单位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打造廉洁型和节约型机关,持续转作风、树新风,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机关事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