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救生员:离清凉这么近又那么远

    高温的余威仍未散去,在清凉的泳池里畅泳,实在是一大乐趣。然而,当你在泳池里尽情享受清凉时,是否会注意到泳池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停巡视,为生命保驾护航;他们,头顶烈日,还要有鹰一样锐利的眼睛;他们,任凭汗水留下,仍旧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救生员。

    每天来到泳池游泳的孩子很多,这也是救生员们最紧张的对象。有的孩子没有家长陪同,经常喜欢在泳池里打闹,就很容易有危险。“小朋友,别往深水区游了,注意安全。”这样的话语,救生员们一天要说上无数遍。“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嘴皮说破也要说。”

    跟着救生员们体验工作,刚在太阳下晒了十分钟的记者就受不了了,大汗淋漓,拿起一瓶冰水猛灌。“有时候忘了把水瓶放到阴凉处,晒一会儿就成了热水,”救生员徐永全说,“但是就算这样,一天喝个五六瓶水也是轻轻松松的事。”

    在高温的炙烤下,救生员的手臂也被晒出了分界线,撩开袖子是白色,袖子外面没有遮盖的地方就是健康的小麦色。救生员们告诉记者,从早到晚,他们一刻都不能放松地盯着泳池,生怕有什么意外发生。“看到有些游泳的人姿势不对了,或者不怎么会游泳就往深水区跑的,我们都要提醒他注意安全。”

    他们宁愿打湿自己的衣背,也不愿意你受到一丝伤害;他们宁愿自己暴晒脱皮,也不愿意你承担一点危险;他们宁愿自己接受炙烤,也希望给你送去一片清凉。“大家来到泳池享受快乐,我们就负责把安全牢牢守住。”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