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亮相我区

    日前,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政府广场附近出现了一批可爱的“小机器”,它们把日常废弃生活垃圾吃进去,却能吐出来钱。这是我区引进的第一批智能垃圾回收机,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区政府广场摆放着的3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全名“小黄狗”智能垃圾回收机,具有金属、纸类、塑料、纺织物、玻璃等七大类的回收功能,颜色不同,回收垃圾的种类也不同。市民只要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上输入手机号码,或者掏出手机使用APP扫一扫,回收机的箱门就会自动打开,将垃圾放进相应的回收箱里,回收机将会对投入的垃圾进行智能识别和智能称重,最后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返现金额到市民对应账户中,实现变废为宝。

    回收机正式投入使用后,不少市民就被这个新奇的垃圾回收机吸引,纷纷停下脚步,掏出手机前来体验。

    “请输入手机号码……”市民李女士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她将带来的饮料瓶、纸板等生活垃圾分类投进机器回收口,紧接着,回收机就计算出所投物品的价格,点击确认后,该金额直接支付到她的手机上。

    “回收一个瓶子0.05元、纸板按重量计算价格,以前直接扔掉的垃圾现在还能换钱,太实用了。”李女士告诉记者,早前她在网上看到过“小黄狗”的新闻,没想到这么快我区就引进了这个环保又经济的回收机,这是她第一次使用“小黄狗”,操作起来很简单,这种垃圾回收的方式还可以教育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回收的好习惯,爱护环境卫生。

    目前,我区在行政服务中心和区政府广场附近共投放了3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预计今年年内,将在街镇社区、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实现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

    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今年来,我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今年下半年,我区将继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严格按照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认真执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流程,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全面提升我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