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强化政银企合作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

    8月13日下午,2018年全区“政银企”合作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聚焦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促进政府部门、企业与银行三方沟通交流,携手共赢发展,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区长姚斌主持会议。区领导马春、张琼、陈中举、汪建、韩瑞碧、徐晓勇、王涛、李青、舒莉、毛伟、钟渝、唐勇、袁凯明、周进源、胡军,以及相关部门单位、民营企业、银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希望银行有所创新,对到期贷款不还本进行转贷”“希望政府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等共享”“希望成立专门工作组,帮助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各项政策扶持”……随后,10余位企业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既提出了自身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又对全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会银行代表围绕如何加强银政企之间的合作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采取走进企业点对点宣传政策、借助科技创新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丰富产品种类满足企业贷款需求、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等具体措施,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更好发展。

    与会区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机制建设、政策支持、优化服务、纪检监察等方面作了发言,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到实处。”王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王俊说,一直以来,各大企业、银行都情系大渡口,十分关注支持大渡口的发展。近年来,大渡口有了比较好的发展,但在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上还有差距,龙头企业数量不够多、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都客观存在,这是我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面临的重要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王俊说,要建立起党委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畅通渠道,做到通而不堵。针对企业、银行所反映提出的问题,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过问、主动服务、及时解决、及时反馈,让企业、银行在遇到困难问题时,能够见得到人,听得到声音,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王俊强调,区委、区政府要下定决心,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要求部署的基础上,根据区情实际制定政策,点准穴位,拿出“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做到大发展大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足短板,主动服务、优化服务、精准服务,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不懈奋斗。

    “要把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握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立足高效率,着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养分。”针对下一步工作,王俊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要定期到银行现场办公,为各大银行服好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与企业心连心,换位思考,上门收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搭好平台有针对性地加以协调解决。区级领导要把联系、对接银行、企业作为一项工作机制长期坚持下来,按照“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要求立即抓好落实;要抓大扶小,加强与小微企业的联系,做好跟踪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真正做起来强起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