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严格注册审批 加强培训机构监管

    近日,区工商分局采取措施加强校外辅导培训行业监管,严格注册审批,把好准入关口,对教育培训市场主体登记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完成登记办理的市场主体,第一时间抄告至相关部门,切实把好市场准入关。今年已向教育部门抄告信息25份,及时反馈办证情况。

    区工商分局配合行业部门,抓好清理整治,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坚持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切实防范市场主体违法风险。对无证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下达《行政指导告诫书》,要求合法、规范经营,并抄告给区教委,按照其职能和权限予以查处。对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虽已取得营业执照,但却在未获得教育行政部门许可情况下,擅自开展教育培训的市场主体,将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络沟通,及时反馈日常巡查中发现的情况。

    同时,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大力宣传国家互联网投诉举报方法,密切关注教育培训类投诉、举报,并及时受理和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维护好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