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杜绝不良风气 倡导文明嫁娶

8月17日上午,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指导下,我区启明社会工作中心联合大渡口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七夕节之际,向广大居民民送去了一场“别样”新婚祝福活动,共有8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来往的新人发放“抵制婚嫁恶俗,提倡喜事新办”宣传单和“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让新人们了解婚事新办简办的内容,并积极引导活动参与者以在“文明嫁娶我做主”的宣传展板上签名的形式向不文明婚俗说“不”。

“近年来婚礼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有所抬头,在公共场所恶意戏弄新人、阻碍交通等不文明婚庆现象有所存在,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了不良影响。”活动负责人说道。活动倡导参与者推行简约、高雅、文明、健康的婚礼仪式,营造勤俭节约、婚礼简办、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启明社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