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爱之初相见 浪漫话七夕

活动给广大单身青年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邂逅平台

    8月1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委主办,团区委、茄子溪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的2018年大渡口区“青春相约·缘来是你”七夕婚恋交友活动,在艺度创·微企亮园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单身青年男女参加,在这个浪漫的季节里,他们共同唱响了一曲“秋日恋歌”。

    拍十张照片 先互相认识

    早上8点45分,阳光初撒,艺度创微企亮园里就迎来了阵阵欢声笑语,前来参加活动的帅哥靓女从四面八方赶来,带着微笑,充满了期待。

    “先拿着你们的号码,去找自己对应的另一半,然后嘉宾可以自拍、请队友或者其他路人帮忙拍照,每位嘉宾手机上都需要有十张相应照片。”大门口,工作人员向男女嘉宾讲解了第一个活动规则。

    简单的暖场后,男女嘉宾带着对另一半的期待、对身边“有缘人”的神秘关注进入了游戏环节。很快,男女嘉宾在文创园中寻找10个打卡点,完成合照,按完成的时间顺序确定了前三名。

    在现场氛围带动下,男女嘉宾渐渐褪去初见时的尴尬,互相交流、了解彼此。

    传统文化 拉近彼此距离

    有了初步的了解后,男女嘉宾开始默契起来,随后进行的“相爱穿梭千年”手工拓片体验,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在浓浓的氛围中,大家真正享受了一次跨时空的与古人对话。

    如果说制作拓片增进了男女嘉宾了解的话,那剪纸体验则让大家变得更加放松。

    现场,区非物质剪纸文化传承人徐雪玲,通过讲解和演示,将男女嘉宾带到了一千多前的传统文化的意境之中,“今天我才知道,剪纸有这么厚重的文化,它不仅是一项手工体验,更折射出一个人的修养和为人处世的态度!”一位男嘉宾说。

    想到不如做到,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许多男嘉宾为了赢得芳心,开始挣起了“表现”,不一会儿,就合作完成了七夕剪纸作品。

    大胆表白 勇敢吐露真情

    最后一个项目是游戏。这个环节不仅考验男嘉宾的勇气,更是追求心仪对象的加分项。男嘉宾可是卯足了劲表现,充分展示了青年人的无限活力和追求美好爱情的勇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有一对男女青年终成“有缘人”,他们彼此心仪对方,欢快的笑容写在脸上,眼神中有满满的幸福感。

    “我会一生一世和你相守!”男嘉宾在众人目光下的牵手和表白,赢得了女嘉宾幸福的泪水,同时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能够给广大单身青年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邂逅平台,扩大单身青年交友范围。 (记者 陈艺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