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记者 唐章静)8月21日下午,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我区巡察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永昌宣读了《关于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建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陈敏尔同志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推进会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王俊指出,党的十八以来,巡视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效果得到大幅提升,巡视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从全区角度来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区委巡察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主要表现为巡察制度更加健全、发现问题更加精准、工作程序更加规范、方式方法更为灵活,为维护全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

    王俊强调,巡察组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深刻认识中央和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大渡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角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王俊强调,巡察监督要坚守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真正做到探头不暗、戒尺不短、拳头不软,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高度思考问题、辨析现象,对照“四个意识”,找出差距、发现问题,要增强政治监督的敏锐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分析基层单位的政治生态。

    王俊要求,要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加强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加强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跟踪督办,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俊指出,巡察工作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巡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敢当“黑脸包公”;强化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区委决定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承担本次巡察任务,对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十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