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特色招聘会 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业盛宴”

将“饭碗”送到就业困难群众手中

    “今年的招聘会在镇上举行,真方便,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当跳磴镇张先允与一用人单位达成用工协议时,他由衷地感叹道。

    今年以来,我区在认真总结历年来就业援助招聘会利弊和就业扶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各部门协作,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援助月等特色招聘会使就业困难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业盛宴”。

    春风行动

    温暖吹进农村就业人口心里

    “厂里上班环境怎么样?”“我50多岁了,还可以进厂不?”“工资待遇如何?”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各招聘单位前,挤满了求职的群众。应聘者或向招聘方询问用工条件,或紧盯招聘展板寻找合适岗位,积极地向企业推荐自己、报名求职,现场满是劳动创造生活的积极氛围。这是今年春节后,我区开展的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据悉,本次专场招聘会,利用农民工返乡的契机,由150户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发放宣传资料5328份,提供援助服务136人次,达成意向协议800余人,并在招聘活动现场开展扫描重庆市就业网二维码、易打工APP二维码、就失业实名制登记工作,提高后续精细化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与此同时,各街镇也在春节后密集型组织了多场招聘会:3月23日,跳磴镇、九宫庙街道等相继开展场招聘对接行动,并举办了现场招聘会,共吸引39家用工单位,提供了普工、保洁、保安等服务加工业为主的工种36个就业工种,456余个就业岗位,达成意向协议102人。

    民营企业招聘周

    帮扶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今年3月,我区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

    2017年毕业的应聘者张韵原本在一家旅行社上班,因个人原因现在正在重新找工作,在大渡口就业APP上看到招聘公告后,招聘会这天一大早便前来咨询面试,“这场招聘会的公司多,岗位全,选择的空间也大,人社局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非常方便,既能资源共享,又能有针对性的找工作。”最后,她如愿与一家传媒公司签约用工协议。

    在招聘周期间,我区共组织了3场招聘会,参加招聘周的民营企业数111家,共提供岗位信息数2856个,其中有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153个。通过招聘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人数402人,维权及法律咨询人次35人次,印发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4876余份。

    “为我们这些高校毕业生,特别是迷茫的应届生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这些招聘会为我们提供的岗位都是有质量有安全保障的,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些专场招聘会,为我们和企业牵线搭桥。”现场毕业生业生胡小姐这样说道。

    就业援助月

    助力就业困难人群实现就业

    “我是一名下岗职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正为找不到合适的职业而担心着急呢,碰巧就遇到了这场招聘会,让我在招聘会上顺利找到了一份销售主管的工作,基本工资加上业绩提成一个月收入将达到5000元以上,这让我又重新找回了自尊和自信,真的是太感谢政府搭建的这个就业平台了!”在今年的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现场,作为援助对象谢晋时(化名)十分激动地这样说道。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援助对象包括残疾人、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对象等人群。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区人力资源市场、街道社区对援助对象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服务,提供一次职业指导、三次职业介绍、一次职业培训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宣传,有效确保了我区零就业家庭动态保持为零。

    今年以来,我区共举办就业援助月招聘会1场,42户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80余个,1581多工种,进场人数200多人次,达成意向性用工102人。共邀请56名援助对象参加了招聘活动。

    (记者 王玲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