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智行千里博致广大 大渡口区5家企业亮相智博会

大渡口区企业产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

    8月23日至25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区5家企业携“利器”亮相,展示我区在生物医药、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的智能化成果。

    智行千里,博致广大。近来,我区筑巢引凤,大力培育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四大支柱产业”,“引进来”的高新科技企业含金量不断提高,招商引智捷报频传。

    大智入渝,未来已来。智博会是一次全球智能产业的盛会,聚集着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此次我区5家参展企业,携各自领域最新智能化产品,以立足科技创新潮头的魄力和勇气,在这个大舞台展示出大渡口的风采,必将有力助推我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深信,大渡口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富饶、更加“智博”。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自2001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坚持以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为目标,努力进取、持续创新,见证并推动了全球视频监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浪潮,持续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海康威视的展台上,可以直观看到海康威视AICloud遵循“边缘感知、按需汇聚、多层认知、分级应用”的核心理念,设计构建的一个立体化的智能服务架构。本次AI板块重点展示了边缘节点“智能感知、深度感知、物联感知”系统的相关设备。包括二代全局摄像、萤石的系列智能家居产品等。

    此外,海康威视在视频主营业务的深厚积淀中继续开拓前行,智能机器人、汽车电子等创新业务,应用于终端消费、轨道交通、工业控制、视频监控等各个领域的SSD智慧存储在本次展会上各版块产品也有亮相。

    目前,海康威视的产品和服务已应用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探索未来科技的潜能,积极参与创建一个更加安全、智能的世界。

    重庆亚马逊AWS

    重庆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是亚马逊AWS、重庆市外经贸委、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府共同投入资源的针对高科技互联网行业的孵化平台。该项目是我区打造众创空间的重点项目,被授予市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建筑面积4300平米,拥有多间30-150平米的独立办公室和近百个创业联合办公工位,作为以AWS云服务为核心支撑的孵化器,为入驻企业提供最高可达10万元人民币的AWS云服务资源和每年价值达3万元人民币的AWS商业级技术支持折扣券。

    智博会期间,该公司携Echo音响、AWSDeeplens亮相亮相重庆AWS联合孵化器展台。据了解,Echo音响是2014年11月亚马逊推出的一款全新概念的智能音箱。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是将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植入到传统音箱中,从而赋予了音箱人工智能的属性。这个被称为“Alexa”的语音助手可以朋友一样与用户交流,同时还能播放音乐、新闻、网购下单、Uber叫车、定外卖等等。

    而AWSDeeplens是一款面向开发人员的全球首个支持深度学习的摄像机。可通过完全可编程的摄像机、教程、代码和旨在拓展深度学习技能的预受训模型,帮助开发人员深入学习。

    重庆微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微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生物医药产业自动化整体方案科技服务为主,以智能自动化为核心,进行生物仪器研发生产,提供实验室自动化方案设计实施以及检测服务。

    微浪生物携自主研发设计的ReadyGo实验机器人亮相智博会。此款机器人是国内首创的智能型实验机器人,针对实验内容灵活多样、难以标准化自动化的行业痛点,它创新性采用六轴协同型机械臂通过配件——工具转换器灵活扩展功能应用,可轻松实现精准移液、开盖、移板等多种实验操作,并通过云端共享实验应用模块方式简化自动化实验流程设计,推动实验室自动化在科学研究、临床检测、药物研发、生物治疗等领域的广泛使用。

    作为核心产品多功能实验机器人——“ReadyGoLabRobot”是一系列应用方案的基础和核心,具有移液精准、功能灵活、模块化设计等多方面的优势特性。该实验机器人经过公司研发团队不懈努力,产品于2018年6月研制成功,现已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公司正广泛展开和研究院校、生物科技企业的应用合作,为生物实验室智能自动化提供完整可靠的解决方案。

    重庆优擎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优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产、销为一体的汽车电子方案提供商。公司始终坚持前装汽车影像产品以及车联网平台产品两个发展方向,专注为汽车整车企业提供行车记录仪影像系统、ADAS驾驶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等解决方案,同时致力于打造智能车载终端+车联网大数据平台一体化的完整解决方案,实现人、车、路、世界的互联互通。

    此次智博会,该公司携前装流媒体后视镜、前装行车记录仪、4G云记录仪、AI记录仪、前后双录云记录仪、双系统高清云镜等产品亮相。

    据悉,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客户,优擎科技在重庆、深圳、香港、台湾、美国均设立分支机构,并已与国内长安铃木、北汽、通用、沃尔沃、比亚迪等多家车厂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优擎科技将竭力为前装车厂企业提供专业、稳定的前装汽车影像产品,同时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车联网平台服务。同时,也将以自主研发创新为基础,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员工谋取更多的福利,为汽车电子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为义齿行业提供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全自主研发义齿应用软件与专用机型,团队具有信息技术、机械制造、材料工程、计算机图形学的顶级人才,产品具有高效、易用、高行业整合程度的特点。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职能技术研究院3D打印中心的深度合作,在金属激光熔融(SLM)领域具有强大的后备技术输出能力。此外,塞领致力于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将互联网体系注重用户交互、注重产业落地、注重降低使用门槛的思维模式引入传统制造业中,将解决方案成功嵌入到义齿生产的实际过程中,为金属3D打印在义齿行业的实际落地补齐最后一块短板。

    智博会期间,塞领科技携公司自主研发的义齿金属3D打印机:SAIL-ING-M150C与市民见面,该打印机拥有塞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软件Dentalshop,含有独立自主研发的支撑切片算法,面向义齿这类扫描二次设计模型,具有强大的再次优化修复功能,同时,针对行业的特殊应用,具有颈缘识别、自动排盘、自动支撑等AI功能。与同类机型相比,SAILING-M150C具有操作最易、软件最专、速度最快、产能最搭、费用最省等优势。

    小贴士

    智博会电子门票获取攻略

    本届智博会对观众不收取门票费用,观看智博会展览的市民可通过智博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智博会App等官方渠道注册,免费获取电子门票,按页面提示填写手机号、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

    成功注册以后,展览会电子门票(即二维码)将以短信方式发送到观众手机,如有问题可在展览现场咨询志愿者。智博会开幕后,展览会电子门票作为进入展馆的凭证,可以多次使用,进入展场时请配合调亮手机屏幕并正确出示二维码,按顺序接受工作人员的读卡器扫描后入场参观。需要注意的是,展览会电子门票仅供本人使用,转发无效。

    智博会官网(https://www.smartchina-expo.cn/)

    微信公众号(搜索微信号:SmartChina_Expo)

    智博会APP(在App Store里搜索“智博会SCE”)

    在官方渠道注册后,免费获取电子门票

    大渡口区到智博会路线

    乘坐轨道2号线较场口方向至牛角沱站,站内换乘轨道3号线至园博园站,从园博园东站乘965路公交至博览中心广场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40分。

    (记者王雯 王玲美/文 钟戈/图)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