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电影《山城妈妈》开机啦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无论你遇到多大困难,她总是依靠的屏障。那高耸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令你心安神怡。母爱是一条长长的路。无论你走到哪里,她都伴你顺畅前行。那悠悠的牵挂,那谆谆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2017年3月29日,本报曾报道我区“爱心妈妈”王小燕的事迹:16年前,彼时28岁未婚的她独立照顾着两个被人弃养的孩子,岁月无痕,母爱无边,而今孩子大了,她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女强人,她更是把这份难得的母爱,化作涓涓细流哺育资助着20多名贫困学生。

    报道一经推出引起强烈反响。王小燕的故事感动了成千上万的大渡口人。2017年底,王小燕获得重庆市“最美家庭”称号。今年4月,王小燕获得2018年第一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称号。

    而就在上周二(8月28日),由王小燕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山城妈妈》(又名《向日葵的世界》)在我区召开开机新闻发布会。不久之后,她的故事将搬上大银幕,走向全国,感动更多的人。

    时隔一年半,再次面对记者的镜头,王小燕依旧是当初那温存坚毅的目光。“冷暖自给,悲喜自酿,谁没有点故事呢?只要孩子活得安稳,过得踏实,一切都足够了。”

    8月28日,电影《山城妈妈》(又名《向日葵的世界》)在我区科力大饭店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记者来到饭店,参加这场带着“情感”的开机宴。

    发布会来了一部分演员,也有演员带来了视频祝福。同来参加的还有很多嘉宾,纷纷带来了致辞:“这是重庆文化界的一件大事!”

    本片由重庆效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以司、北京北映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薛芳民执导,曹静、胡希凡、陶思源、毕轩晖、王闻宇等演员出演。

    “《山城妈妈》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院线电影,是一部对社会有着深刻教育意义的影片。该片主要讲述一个新时代的女性与三个孩子之间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在传统文化、伦理道德、人性考验的影响下,一个女人在现实生活中如何变得坚强,并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励志奋斗实现梦想,走向幸福的生活。”导演薛芳民介绍。

    “伟大的母爱和社会大爱伴随着付出和艰辛,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希望山城妈妈走出山城,走出中国,走出世界!”薛芳民导演更是表示:“这个电影让人了解重庆的美食和文化,将人性中灰暗的地方重燃希望。”

    故事原型王小燕出席了发布会,她在致辞中说:“母爱是神圣的,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你长大,教育你成人。她拥有惊人的力量,富含深厚的情感,成就你的人生。母亲所奉献的一切,胜过世间所有。”

    整个开机仪式饱含着浓浓的情感,也饱含着大家对母爱的歌颂、对山城的情感,正如向日葵的花语一般:爱慕、沉默的爱。

    据悉,该电影剧本已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剧组将于9月上旬开机,并全程在我区和荣昌区取景拍摄电影《山城妈妈》完成后,导演会带着原型人物及主要演员在全国大城市路演,宣传妈妈的精神、妈妈的美德。

    据悉,影片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院线上映,届时,让我们共同去唤醒、去理解、去感受、去寻找隐藏在我们身边 的真情和大爱。

    故事回顾

    收养弃儿资助贫困生 16年韶华书写母爱

    那是1998年,刚大学毕业两三年的王小燕,在重钢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有一次,她无意中听说,一个远房亲戚把孩子生下来后便离家出走,孤苦伶仃的孩子被拐卖到外省。

    虽然和亲戚只有数面之缘,但这件事唤起了王小燕的恻隐之心,她悄悄记下了孩子的信息,工作之余,她托人多方打听孩子的下落,有几次,好奇心还驱使她只身一人前往外省寻找线索。

    遇见就是机缘。2002年的一天,王小燕终于在外省找到了已经6岁的王奇(化名),经多方联络和沟通,她把孩子带回了重庆,带回了自己的家,决定收养他。

    未婚女孩“收养”一个娃娃——王小燕寻找和照顾王奇的事情传开后,大家都开始关注这个有故事的小家。也许是有人看到了她的这份善良,没多久,又有亲戚找上门来,希望能让她接收另一个家里无力抚养的孩子。

    “听了孩子的经历,也感觉挺不容易的,于是我又一次作了艰难的抉择,收下了这个孩子。”王小燕说。也就这样,未婚的年轻女孩王小燕,有了两个孩子。

    当时,一个二十来岁的未婚女子收养孩子,难免会听到一些流言蜚语,此外,对于王小燕来说,抚养两个孩子带来的经济压力一度压得她喘不过气,经常在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为2个孩子的生活费而发愁。

    于是,王小燕再次拿起书本,利用工作之余,不停地充电学习。她还省吃俭用请来一名英语家教。当孩子坐在家里听课时,王小燕也在一旁跟着学习。家教走后,她便和2个孩子互相监督,互相鞭策。

    再后来,王小燕离开单位,下海经商。王小燕说:“正是陪孩子们读书时学习的英语,让我有勇气选择了在外贸领域创业。我本是个不太会与人打交道的人,那时,我也自认缺少做生意的头脑。但我还是去做了——是这两个孩子,让我想要超越这平凡的生活,给了我不断努力拼搏的动力。”

    时间是最好的证人,如今,王小燕结了婚,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同时,她的人生和两个弃儿的命运紧紧地“纠缠”在了一起,她用自己绵延的爱为两个原本黯然失色的生命点亮了光彩。

    如今,经商成功的她,有了更强的经济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2016年8月,在大渡口举行的一场慈善活动中,王小燕向22名生活贫困的孩子,送去了助学金和文体用品。后来的日子里,她用她更博大的母爱,陪伴这22名贫困学子健康成长。

    对王小燕来说,当年付出的一份母爱多少有些懵懂,而今的收获的几段亲情,却让她的生活多了那么悠长凝重的芬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