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门常打开 有事随时来

 

    在很多银行医院等类似的公共场所,日常工作都遵循着一套固定的作息时间,对市民而言,如果在非上班时间赶到,那么只能等到工作时间才能办好事情。在街道社区,以往居民办事也常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来得太早大门没开,来得太晚大门已关,高峰时段大家摩肩接踵扎堆排队,折腾一天未必能完。不过,春晖路街道通过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休息,周末有值守的方式,迎合居民需求,让群众来到中心就能有一个心平气顺、如沐春风的体验。

    无论多早无论多晚都能办

    “你好,我来打个指纹可以吗?平时上班时间我又没时间,而且人又多,现在过来看看能打吗?”8月31日中午1点,家住国瑞城三期的住户蔡女士隔着柜台试着问工作人员。“可以,可以,阿姨这边请坐。”春晖路街道北区工作人员肖朝玲回答道。近日,记者来到春晖路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北区平台看到了这样一幕。

    尽管是中午午饭时间,但是街道工作人员仍然在中心值守。“阿姨,你为什么要选择中午来验证指纹呢?”记者询问道一位前来办理指纹验证的阿姨。“我听到隔壁邻居张阿姨在说街道平台中午不休息照常上班而且一点不打挤,于是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看看,结果没想到他们真的没休息!”蔡中萍笑着说。

    从北区负责人处,记者了解到,从街道服务中心运营以来,就试运行了“延时服务”的工作转型,为了能让居民更轻松便捷地办事,街道南、北区两个平台利用早上班晚下班、中午无休息、周末无假期的时间调整来满足居民群众的办事效率。

    避开人流避开烈日随时办

    街道工作人员不休息,就是为了让群众能多休息——这样的工作作风转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与认同。“现在居民除了一到星期五上班时间能来街道办理相关业务,也能在周末和中午休息时间照常来办理需要办理的业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想来办个准生证,平时都要上班,周末休息社区和街道又不上班了。现在好了,我随时都能来办理,真的太方便了。”刚办理了准生证明的汪常琳女士激动地说。“是啊,你看我都71岁了,平时腿脚也不怎么方便,想来办个老年证都一直没有办,平时窗口很挤,现在我可以错开高峰时期,随时来办了就能取,真的很方便。”家住园丁小区的李兴华婆婆笑着说。

    七八月份刚刚过去,在高温酷暑的气候环境影响下,这种延时服务更是直击了满足了居民迫切的心声,也大大方便了那些早上赶早避晒来办事的群众,而对于上班一族,也可以抽空在中饭时间来办事了。“现在好了,周末来办准生证一点不打挤,我也不用单独为了办证去公司请假了。”阳光花园小区居民杨红燕说。

    街道有心群众受益推广办

    自从启动了“延时服务”,除了居民受益之外,街道工作人员也据此有了新的作风面貌和工作思路。

    公共服务中心北区平台窗口人员孙亚利就表示:“延时服务不仅仅是为了方便居民群众也是为了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荆条有序,就指纹验证窗口来说,平时高峰期居民都集中到那个时间点来,为了能照顾好每位居民,无形中给我们的工作也增添了一些压力。虽然说时间延长了,不过我们工作起来也更加轻松有条理了。”

    记者获悉,为了让居民办事更方便,春晖路街道还在辖区九个社区成立“流动办公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咨询和解决问题。流动办公点不仅能为百姓办理相关业务、发放宣传资料,还把居民对社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逐一记下,现场不能解决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反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