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愉悦身心 老人拼图练大脑

勤动手,抗衰老

    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在老吾老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DIY趣味拼图活动,拼图板主要是各种简单的卡通图案,通过简单的拼图游戏来锻炼老人的眼力及手指的灵活性。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规则并现场演示了一遍,然后把拼图板发给在坐的每一位老人,他们事先拼了一遍自己手中的拼图。

    居民王师傅说,玩的这个拼图,平时听都没有听说过,“这是一种锻炼方式,从手上就开始锻炼,脑筋也用了,当然还有眼睛,都得到运动,实际上全身都得到了锻炼。”说这句话时,他一脸的笑容。

    “爱上拼图这些年,我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现场,居民李庆生精神矍铄、心情舒畅。看到他的状态,大家都很羡慕,也坚定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使人长寿。

    拼图完成后,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的前三名老人颁发小礼品,并让老人拿着自己的拼图合影,当老人们举着自己完成的作品,感觉特别骄傲,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付琳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