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练好中国字社区添墨香

书法进社区,让毛笔活起来

(记者 李楠)近日,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社工室内开展了一场名为“翰墨情怀”的书法学习活动,社工小组的老师们认真指导,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一派浓浓墨香气息。

书法是汉字的艺术,一点一画的灵动间蕴藏着书者无限情怀志趣。现场,书法爱好者们不拘一格、挥毫泼墨,“不忘初心”、“志在千里”等一幅幅作品呈现在眼前,辖区老教师、工作人员、统战人士们共同探讨书法知识和创作心得,并就各自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了交流,汲取对方的优点,相互学习。

“今天非常高兴,以后要多向老师们学习书法。”现场,小区居民李先生十分高兴。李先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学习书法有1年时间了,有这个机会能跟老师们请教书法非常开心。

社区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社工小组活动的初衷就是想为热爱书法的居民提供一个可以学习交流书法的机会。下一步,将进行书法相关知识的普及,让想提高文化修养的居民积极参与进来。在普及书法知识,提高文化修养的同时,体现老年人的价值,助益老年人身心健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