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赴潼南铜梁合川开展下沉督导

    9月4日至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副组长张力一行赴潼南、铜梁、合川等区县开展下沉督导,实地了解群众反映,倾听群众呼声,督促问题整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参加活动。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在潼南、铜梁、合川分别采取召开工作汇报会、专题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与区县领导干部共商工作措施,并在各区县选取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派出所、基层法庭、企业等进行走访、核查。

    张力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采取针对性措施,整体联动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严格按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来抓扫黑除恶工作,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专项斗争一步步走向深入。要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6个方面,把工作抓紧抓细,高质效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强调,督导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拿出过硬措施,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得起检查、经得起起底、经得起暗访。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防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与部门工作开展“两张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群众发动,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聚焦涉黑涉恶问题严重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大线索摸排、串并分析和研判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主动出击,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

    刘强表示,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督导组在重庆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集中攻坚。要认真梳理核查,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限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