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
尊敬的老师,节日快乐!

    当我们为难题苦苦思索毫无头绪时,是您用耐心的解答驱散了我们心头的乌云;当我们被困难击倒无法站立时,是您用鼓励的话语让我们重拾遗失的信心;当我们因疲倦孤单而感到筋疲力尽时,是您用温暖的双手托起我们灿烂的明天。

    一朝为师,终身为父。光荣的人民教师,您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德将伴随我们每个人一生,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让我们对您真诚地说一句:老师,节日快乐!

您的滴滴汗水,浇灌着桃李千亩

    您是老师 更是我的好朋友

    ●重庆95中初二学生 赖欣悦 13岁

    一头微棕的卷头,大大的眼睛上卧着一对平眉,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陈莉莉老师。

    在我的眼中,陈老师是一位自带BGM、气场强大的老师。每当她走进教室,上一秒还闹成一团麻的教室瞬间鸦雀无声,上一秒还如小鸡般活蹦乱跳的同学瞬间就端坐在座位上。陈老师好像有魔法般,她一出现,什么事都能秩序井然。

    在我的眼中,陈老师是一位“言行不一”的人,比如有同学上课老是讲话,陈老师警告他,下次再这样就到教室外面去听课。可是陈老师哪会舍得让学生失去学习的机会呢?那位同学只是在教室外站了一小会就回到座位上了。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

    在我的眼中,陈老师还是一位心细的人。去年冬天,一位同学身体抱恙住院了,在陈老师的提议下,我们全班录了一个祝福视频送给了那位同学。虽然是寒冬,但我相信那位同学的心一定是暖暖的。

    陈老师,您是老师,更是我的好朋友。教师节来了,让我们祝您节日快乐!

您的谈笑风生,说不尽才高八斗

    作为老师 教书育人是我的职责

    ●重庆95中地理老师 重庆市优秀班主任 谢萍 40岁

    九月十日,这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但是,对于所有的教育工作者来说,这是我们的节日——“教师节”!这不仅是节日,更是提醒我们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职责。

    我是从九十五中毕业的,当我回到母校,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道:我要发扬九十五中人的优良传统,以我的老师、前辈、同事为榜样,竭尽自己所能,奉献给学生,奉献给学校,奉献给教育事业。

    如今的我,当了19年的人民教师,在九十五中这个优秀的大家庭里,我一步步成长。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更是让我感受到了教师的光荣,感受到了教师的幸福。我深深地懂得,“教书育人”就是一份“责任心”,就是爱岗敬业、热爱学生,要爱得专心致志,爱得无私无畏!我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自己的教育理念,我希望,每个学生能从我这里获得关爱,获得快乐,获得信任感和成就感。

 您的慷慨激昂,传递智慧的火种

    您是航标灯 指引我前行

    ●九宫庙街道居民 卢秀艳 53岁

    我的启蒙老师,是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时的第一位老师。他是一位当时年纪约有四十岁左右的男老师,姓刘,背有点驼,瘦长脸,有点黑。刘老师教我们仅有的两门学科语文和数学,同时也是班主任。刘老师待我们很温和,从不打骂我们,我们很崇拜他,也很依赖他,整天围在他身边唧唧喳喳,一天不见他,心里感觉空落落的。

    一年级语文课,开始学汉语拼音,当时我有一些口吃,很多音发不出,刘老师便叫另一位同学先读,再让我读,我也就鹦鹉学舌般地读了出来。刘老师说:“读得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受到老师表扬。

    从我上小学到现在,四十多年过去了,不知怎么,这些细节总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永远难忘我的启蒙老师刘老师——我生命旅程中的第一位老师。他就像一盏航标灯,指引我人生前行的路。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