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荒地成游园 城市大变脸

湖榕锦苑小游园整治中

湖榕锦苑小游园整治后

    今年以来,我区城市管理局贴近民意、汇集民智、改善民居,把原来的菜地、荒地,甚至是垃圾地变为一个个社区公园、小游园,截止8月底,已完成“增绿添园”改建项目9项。

    大大小小的游园就像一盘被天宫打落的翡翠,星星点点地镶嵌在大渡口之中,扮靓了这座“高品质宜居之城”。群众出家门不到几百米,就能享受绿荫环绕、鸟语花香。居者心怡,来者心悦,老百姓的生活就在一动一静中交织展开着。

    居民乐享绿色生活

    今年6月,居住在锦霞社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湖榕锦苑小游园经过3个月的整治已焕然一新,原先“脏乱差”的闲置地块,变成了四季有绿、功能齐全的小游园,成为大渡口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湖榕锦苑小游园属于十八冶家属区(老旧社区),占地面积804㎡。

    每天清晨,最先来到小游园的是孩子和老人。上学的日子,小区的孩子们早早就在小游园里开始晨读。老人们来得也早,有的拎着早起第一茬最新鲜的蔬菜,遇到手里也拎着菜的,互相笑着寒暄着:“哪儿买的噢,你这菜多新鲜!”还有的背着晨练的宝剑,等着同伴时自己已摆好架势先练了起来。部分腿脚不灵便的老人,静静坐在休息凳上,看着小游园朝气蓬勃的景象,自己也好像年轻了几十岁。

    “小游园很好!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休息。”家住湖榕锦苑小区的王大妈说,“如今的小游园树木错落有致、视线通透,舒服安全。”

    乐了市民美了生活

    一应俱全的运动器械,郁郁葱葱的高低植物,整洁宽敞的活动场地,崭新油亮的长椅……位于重钢家属区(老旧社区),占地面积2980㎡的堰兴社区小游园,不大的空间里却有着大大的惬意。

    晚饭后,这个小游园内便开始热闹起来。附近的居民或散心、或游乐,漫步于绿道之间。小游园的“熟客”当属中老年人和他们带来的孩子。大人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有的坐在一起拉着家常,还有的在运动器械上锻炼身体;小孩子们也各有各的乐趣,大一点的玩着捉迷藏,小一点的则在家长的看护下东奔西跑,尽情享受着快乐的童年生活。

    夜幕渐渐落下,华灯初上,人们放下一天的疲惫,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拉着音响的歌舞娱乐组,早早地占据了稍大一点的场地,音响一开,“坝坝舞”就跳了起来,话筒一拿,流行的歌曲就唱起来了。

    “改造后,不仅门户靓了,我们也多了一处散步的好地方。每天傍晚我都会来这里坐一会,挺好!”堰兴社区居民周德碧说。

    开门就见“后花园”

    今年年初,在金桥路与松青路相交处多了一个占地面积2080m2的天辰美苑小游园,有奇石、有景观树、有绿植被非常养眼,深得市民喜欢。

    “我们社区的小游园还没有建成的时候,我每天早、中、晚要花两个小时在松青路的马路边充当人肉吸尘器,拎上个马扎去大渡口公园有点远,就近吧也挺难——晒晒太阳,日头大了没个遮挡,看看风景,马路上汽车尾气还有点呛。”家住天辰美苑小区居民陈阿姨说到,“不过现在好了,每天都可以来锻炼身体,就像是我的后花园一样。”

    “以前不知道这里新修了一个小游园,今天过来转路刚好看到,多可以的。”家住附近的陈阿姨说,现在好了,知道了这里有个好耍的地方,改天还要带孙女过来转转。(记者 李楠)

    声音

    陈培珍(湖融苑小区居民):现在街心花园面积扩大了,绿化增多了,大家也非常自觉不乱丢垃圾了,还新增了太空漫步机、腰背按摩器、太极推桩这些健身器材,我们健身休闲都有了好去处。

    张贵勇(古渡春色小区居民):这个规划(小游园)很好,原来这里到处都是一些乱停乱放的车和一些旧家具垃圾,现在修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小花园,舒服多了,过路也宽敞了,晚饭后我们还在这里散步,用安装的“足底按摩鹅卵石”健身。

    王朝素(天辰美苑小区居民):每天早上我都会推着小孙孙来这里散散步,看看绿色的花草,很是舒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